相濡&以沫。。。

最长情的告白就是陪伴

我会替你爱我02

慢慢靠近

尹柯&邬童

请勿上升真人

先往昔后红尘

本故事纯属他人故事改编,与剧情无关,与真人无关

你们可以当脑洞看看就好

 

 

   越珍惜越不知道怎么安放你

 

 

     耐着性子在姨妈家里呆了两天的尹柯,替高海彬说了不少好话的前提下得到了高海彬的协助在周日的下午以准备周一的课程为由,提前带着一堆姨妈准备的生活用品被高海彬送到学校宿舍。

      “你说说你,非得今天晚上过来,明天一早我就得去学院做研究竞赛的资料了,邬童都答应在学校门口等你了,你就不……”

      “行了,彬哥,我到了,辛苦您放下东西赶紧回去休息吧”

      “哎,我说你这是过河拆桥啊。”

      “我要收拾收拾东西,明天第一天上课,提前准备准备,你不是要准备资料,赶紧去,考不好当心被我姨说你”

      “也行,那我走了,你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

      “没有,没有,您老人家赶紧歇着去吧,再见”

      “嘿,我说,那你早点休息,我有时间就去找你,有急事电话联系啊”

      “知道了”

     高海彬无奈的看看在自己眼前关上门,这小子憋坏了吧,扮演了几天的乖宝宝,终究也是忍不住了。好笑的勾了勾嘴角,真好,以后老妈就不会揪着自己一个人念叨了。

      新学校发的课程都是发在学生邮箱的,把下周要上的课程大致的浏览一遍,尹柯就开始收拾床铺。新的宿舍离其他宿舍有些距离,和其他地方不同的是这里更显安静。给父母打了电话报了平安,尹柯就去洗漱了。

     洗漱完了的尹柯把略显长的乖乖头撩起来在头上扎了个小啾啾。让原本硬朗英挺的造型平添了七分不羁和三分可爱,清冷疏离的眼眸却独独少了十七八岁的少年该有的热枕与温情。一身淡蓝色的格子套装睡衣,也柔和不了的泠冽是被尹柯坐在椅子上敲在桌子上的脚给踹翻的。

     那时候的尹柯才是最真实的,没有伪装的的,慵懒随意,桀骜不羁,甚至让人感觉到危险。未吹干的头发还有细小的水滴顺着修长的脖颈滑滑梯一样溜进微敞着的胸口。尹柯知道自己身上最吸引人的地方,也知道自己的魅力所在,更知道别人看到自己不同的样子会有怎样的评价。不是自恋,而是有明确的自我定位。

      自己的刻意的伪装有人感觉到有意思了,想要进一步的一探究竟。至于要不要让他近身,尹柯皱起眉头随着脑海中邬童不怀好意的笑脸而舒展。好像也不亏,既然他想看,那就陪他玩玩,也当是给平静的大学生活添些趣味了。

      而那会已经进入梦乡的邬童完全没想到自己明天要接小朋友已经开始算计他了。

      于是在A大(以后都简称A大)的校园里,大周一的早上,同学们就看见他们的学生会副主席拿着手机,再大门口骂了声脏话,然后拔腿就往校园里跑,还时不时的看会手机。

     “我到了,你在哪呢?”

     “邬童学长,刚班主任说让我今天中午先熟悉环境,下午有一节班会课再跟大家一起上课。”

     “所以,你让我跑到你们年级教师办公楼干嘛?”

     “抱歉,我也是刚得到的通知,我今天中午没课,出了办公楼想先去教学区等你,结果迷路了”

      “你最好知道自己在哪?”

     “我刚才问了同学,这里是学校的食堂门口”

     “站那别动,我马上到”

    尹柯躺在宿舍的床上,悠哉的玩着手机,想着邬童现在气急败坏的样子,不由得笑出了声。看来得出门了,把平时的乖乖头抓成了平时惯用的发型,浅蓝色破洞裤配上纯白色的体恤,再披上一件韩版的小外套,登着自己的小白鞋,背上自己下午的课本和日常装备,妥妥的校草风。对着镜子撩了一把自己的刘海,尹柯不禁感叹一下:这惊人的发量!

      拿起手机,看着微信里闪烁的小红点,一边锁门一边微笑的样子别提多迷人。心情好的时候脸上的梨涡是拦都拦不住的往外跑。

      “你耍我?”

      “没有啊,我是在食堂的门口,邬童学长是不是走错了,还是食堂有不同的入口?”

      “你在哪个门口?”

      “你等一下,我问问路过的同学?”

      尹柯好笑的边下楼边想着怎么回复信息不会出错,毕竟他也不知道邬童现在在哪个门口,毕竟昨天高海彬跟他说最好吃的那几家窗口离第三个入口最近,那最少也有三个入口吧,想必最好吃的那个不是只有高海彬一个人知道才是。

     “邬童学长,我在一号入口,可是我昨天看错了课程,现在着急回宿舍换课本,要不你在这里等我,我回去拿完课本再来找你。”

     三分钟后……

     “你可算了吧,等我去找你一起回宿舍。”

      “可是我已经在回宿舍的路上了”

    ……

      “邬童学长生气了吗?”

    ……

      “要不然还是不麻烦学长了,我自己可以的,顶多迷路了我在问同学,总不至于走丢的”

    ……

      “没关系,你不用觉得不好意思,我会跟彬哥说是我自己太笨了,总是迷路耽误你时间了”

    ……

     “我在你宿舍楼下了,你拿玩书赶紧下来。”

     “哦,是吗?我马上就好了,其实不用麻烦你的”

     “不麻烦,你 快 点!!! ”

     喝完从宿管那买的最后一口牛奶,尹柯兴致勃勃的把瓶子扔到垃圾桶,冲着宿管阿姨摆摆手。看着邬童发过来的三个感叹号,尹柯觉得今天的早餐很美味呢。

      慌慌张张的一路小跑到宿舍门口,尹柯这个本该更喘的人反而没有等了几分钟的邬童流的汗多。

     “不好意思啊,邬童学长,让你白跑了那么久,辛苦你了”

     “你,咳……你行”

     “嗯,我也觉得我可以,就是彬哥爱瞎操心,真是麻烦你了”

     “是挺麻烦的,说吧,你现在要去干嘛?”

     “你今天有课吗?”

      “你想干嘛?”

     “不干什么,就是想今天把新校园熟悉一下,毕竟以后都不好每天都麻烦学长了”

     “哼,那你第一个想去的地方是哪?”

     “都行吧,毕竟我也不知道学校都有哪些地方能去”

      “这可是你说的”

      “嗯”

      看着邬童一副看我不整死你的得瑟样,尹柯觉得刚才自己应该在床上多躺一会的。这一刻的尹柯满心都想着怎么整治邬童,好打消邬童对自己一探究竟的想法。完全没有意思到自己在邬童面前展现的精明样却吸引着邬童想要更靠近的心思。

      “那就走着吧”

      “我们先去哪?”

       “到了你就知道了”

     邬童看着尹柯刻意装出来的乖巧的样子,就忍不住的想看他到底能装到什么时候。

     先是徒步走到离宿舍最远的学生会办公室,然后在绕校园一整圈来到最安静的图书馆,再是其他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地方尹柯已经记不清了,反正他只知道现在走在他前面一米左右的邬童已经开始不耐烦了。不管他把尹柯往那里带,尹柯都是默默的跟着,然后在他简单的介绍后点头微笑“嗯,我知道了”反倒是邬童看见尹柯额角渗出来的汗水开始烦躁。为什么不开口?为什么默默接受?他明显的就是再报复他啊,尹柯肯定知道,可是为什么不能像那天在校门一样说一句“哥,我饿了”或者“我累了”只要说一句,他们就可以休息一下了。他到底在倔强什么?

     最后还是放学铃声解救了邬童。

     “行了,今天就到这吧,放学了,我给彬哥打电话先去吃饭吧”

     “嗯”

      默默较劲了一个上午的人,再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明显松了口气。只是背过身打电话的邬童并没有看见。

      “走吧,彬哥今天下午还要做研究,时间不多,凑合在食堂吃点吧”

      “好”

      “那为了验收成果,现在你在前面带路”

      尹柯没想到邬童来这招,有些惊讶的看了他一眼。

      “怎么,一上午了,没记住啊?”

      “可能会慢一点”

      “吆,终于多说了几个字,得,慢就慢点吧,带路吧”

     尹柯脑内大概过了一遍,今天邬童带着他逛了一圈校园,路过了两次食堂,按照建筑结构应该是校园中心的位置,可是知道地点,却不清楚从这里到食堂的路线,只能先回到刚才的位置然后原路返回了。

      刚开始邬童跟在后面还悠哉悠哉的走着,想着还不算笨,至少方向是对的。可当尹柯带着他走过了两个路口也没有拐进去的时候,邬童才发现这家伙是真路痴,而且打算用最笨的方法带他走最远的路去。邬童想想今天带他走过的路,一阵虚脱,反应过来快步跑到尹柯身边,抓起人手腕开始抄近道跑。

     尹柯被邬童拉的猝不及防,只能被动的跟着跑。耳边还传来邬童有着生气的声音。

      “真不知道你在别扭什么,你是打算让我们吃剩菜剩饭吗?”

      并没有打算听到回应,所以拉着尹柯穿梭在校园的小路上的邬童目视前方,脚下不停。尹柯感受到手腕上传来的温度,再看着邬童明显很生气又不能冲他发脾气的样子,想着这人早上被自己耍的团团转的时候不禁好笑,到底是谁在闹别扭。无意识的嘟起的嘴角都显得好委屈,现在拉着自己的速度看来也是饿的不轻了。

      “没有闹别扭”

      “啥?”

      “没什么,说你跑步的样子真帅”

      “切,我听见了”

      “那你还问”

      “我那时不确定,不过你第二句话也是事实,哥啥时候都帅”

      “不要脸”

      “嘿,不装乖乖仔了,骂人了”

      “没骂人,说实话”

      “得,不跟你计较,累不累?”

      “累”

      “哈哈,你活该,让你早上耍我”

      “你不是报复回来了?”

      “承认你早上是故意的了?”

      “你不是也故意的,今天中午”

      “我以为你不知道呢,一脸淡定?”

      “幼稚鬼”

      “哈哈,幼稚鬼说谁?”

      “说你是幼稚鬼”

      “这样挺好”

      “什么挺好?”

      “说实话挺好”

      “你有病?”

      “你有药啊?”

      聪明人之间不需要掩饰,可能邬童想要的就是自己在他面前不需要伪装。尹柯给了一个台阶,邬童顺势就下。说话间来到了食堂门口,邬童顺手收回自己的爪子,拉了一路,这才想起来小朋友好像都没有挣扎一下呢。本就明朗的心情为精致的面容增添了一脸猫纹,真是可爱,尹柯那会儿想着。

     紧赶慢赶还是错过了高峰期,好在彬哥已经打好饭等着了。询问了尹柯今天的安排,确定没问题后,就开始和邬童聊着学生会的事情,少不了相互嘲讽互损。尹柯倒是觉得食堂里播放的动物世界更有意思,一个人看的起劲。

      只是现在校园视屏都这么开放的吗,食堂里看见狮子求偶交配也是挺尴尬的,还好身边的人都在埋头吃饭,要不都在低头玩手机或者聊天。只是本来正跟彬哥聊着天的邬童突如其来的吹了声口哨,附带一句让尹柯面红耳热的“我靠,这么猛,果然是禽兽啊”说完,被彬哥拐了一肘子“注意点影响”

     抬头看着对面头都要埋进碗里还故作淡定装没听见的尹柯,忍不住看着人红彤彤的耳朵尖笑开了。

     “知道了,哈哈”

     “我吃饱了,先去洗手间”

     看着人朝着洗手间的方向去,彬哥忍不住教育起人来。

     “你给我注意点,别把我们尹柯带坏了?”

      “知道了,就你家尹柯最纯情,都21世纪了,当谁都那么可爱啊”

      “反正你少在他面前说这些”

      后面邬童又回应了些什么,尹柯已经听不见了,洗完脸的尹柯仍然红着耳朵尖,但这会不知道是因为那个视屏还是邬童的那句“你当谁都那么可爱啊”了。默默在心里骂了邬童一句“龌蹉”后,出去准备回宿舍休息了。

 

 

评论

热度(19)